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江苏申凯包装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复合膜,铝塑膜,铝箔袋,真空袋,25KG铝箔袋,25KG真空袋,高温蒸煮袋,水煮袋,...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岳锋
  • 电话:86-0510-85255572
  • 邮件:123@sunkeycn.com
  • 手机:17766353765
  • 传真:86-0510-85255577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发展的前景
新闻中心
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发展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260        返回列表

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制是中药行业针对传统中药汤剂的一个重大改革,并且随着项目不断钻研,新设备的引入与中药配方颗粒制剂生产质量的提高,中药配方颗粒愈发受到大众欢迎。

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制就是始终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点和优势,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制剂必须以炮制的中药饮片作原料,品种规格要和传统中药饮片相吻合,不能把中药完全西化。各大医药企业的目标就意图在一定的时期解决了中药配方颗粒研制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将中药配方颗粒制剂生产规模化、科学化,并协同药用配方颗粒制造商生产提供的相应中药配方颗粒包装,使其有一个明确的质量标准和指标体系,完整的贯穿整个项目上下流,让中药配方颗粒制剂彻底取代传统中药饮片将为时不远。


尽管中药配方颗粒制剂有很多优点,但在实际应用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中药配方颗粒还没有出台相关的国家标准,企业间同品种的质量标准不统一,生产工艺不一致,这些关乎相应药用配方颗粒制造商生产中药配方颗粒包装以及消费者对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的信任度,导致中药配方颗粒制剂难以在临床上大规模地得到应用,是医药企业与中药配方颗粒亟待共同解决的问题。

但难以否认的是,随着科学日益发展,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有着良好的前景,纳米制剂作为新型的中药配方颗粒研究方向,越来越受到药学界的关注。目前,各医药企业也更愿意选择纳米剂型的方式来改善其生物利用度,有着粒径小、分散度大,可提高中药配方颗粒药物溶解速度,提高难溶性药物生物利用度等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