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江苏申凯包装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复合膜,铝塑膜,铝箔袋,真空袋,25KG铝箔袋,25KG真空袋,高温蒸煮袋,水煮袋,...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岳锋
  • 电话:86-0510-85255572
  • 邮件:123@sunkeycn.com
  • 手机:17766353765
  • 传真:86-0510-85255577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药配方颗粒的现状及存在优势
新闻中心
中药配方颗粒的现状及存在优势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250        返回列表

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是医药企业专研的用以取代传统中药煎煮制剂的重点,中药配方颗粒较传统中药汤剂有更多的优势,且更适合各大药用颗粒包装工厂提供包装制品。

中药配方颗粒保留了传统中药汤剂吸收好、起效快的优点,采用药用颗粒包装工厂提供的包装制品,摒除了味苦、携带不便,煎煮复杂的缺点。

如今,随着中药配方颗粒剂提取工艺、分化纯离及制粒工艺的不断发展,市场上出现的中药配方颗粒剂种类越来越多。下面就来说说中药配方颗粒较传统煎煮汤剂有哪些优点。


首先,中药配方颗粒较传统中药材而言,体积、保质期等都更有优势,储备更方便。如传统中药汤剂需要现制现用,长时间放置、保存会导致药效降低,因而不能提前煎煮好;而中药配方颗粒则可以通过采用各大药用颗粒包装工厂提供的包装制品,良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其次,中药配方颗粒保留了传统汤剂见效快,易吸收的特点,但由于采用科学的提取工艺处理方法,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更有保障,且没有传统汤剂味苦、味重的弊处。

再者,正如上述所说由于中药配方颗粒药物呈颗粒状,可直接服用,可用水冲服,较传统中药汤剂而言,服用起来方便了许多。

此外,中药材可能存在的*残留、重金属超标问题,也在中药配方颗粒提取、提纯、制粒等工艺中一并摒除;辅之以科学的配药手段,免除了患者自身不熟悉药性,把握不好药材分量的隐患。

上述皆为中药配方颗粒较传统中药汤剂有的有点,而且对于药用颗粒包装工厂而言,中药配方颗粒包装制品可以采用现代化技术规模化自动化生产,比传统中药材包装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