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普通会员

江苏申凯包装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复合膜,铝塑膜,铝箔袋,真空袋,25KG铝箔袋,25KG真空袋,高温蒸煮袋,水煮袋,...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岳锋
  • 电话:86-0510-85255572
  • 邮件:123@sunkeycn.com
  • 手机:17766353765
  • 传真:86-0510-85255577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把控药用包装卷膜的表面质量问题
新闻中心
如何把控药用包装卷膜的表面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249        返回列表

随着医药行业的发展,市场上医药用产品也越来越多,而医药用品始终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以人们对医药用品的需求,药品包装材料如药品包装袋、药用包装卷膜、药瓶、药品泡罩包装等也成为了影响服药者生命健康安全的间接因素。

正因如此,如药用包装卷膜这类的药品包装材料的质量把控一直都是各药包材供应商格外重视的问题,在药用包装卷膜生产的各个工艺环节进行质量控制,具体比如保证药品包装卷膜在GMP标准生产环境下生产,并保证生产出的药品包装卷膜质量达标。卫生局对专业的药包材供应商生产药用包装卷膜的生产环境要求极为严格,要求执行动态监控,保证工厂温湿度、尘降菌数等参数符合相应标准,及保证药品包装卷膜的卫生指标、微生物指标等也都符合相应要求。

药用包装卷膜的质量把控不仅体现在材质、结构复合等工艺上,更能体现在最直观的表面质量把控上,下面就由我们申凯包装讲述一下药用包装卷膜表面质量有哪些要求。


首先,对于专业的药包材供应商来说,其生产的药用包装卷膜都不允许表面有穿孔、异物、异味,涂层不均匀,复合层结构分离甚至明显损伤、气泡等明显的缺陷。这些质量缺陷影响的不仅是药用包装卷膜表面观感,还会增加药用包装卷膜的透气、透湿性能,严重影响包装药品的保存期、卫生指标,有些缺陷更是直接的生产工艺不达标造成的。

其次,药用包装卷膜表面印刷的文字和图案要保证清洗、完整、色彩均匀无色差。如今,随着药品的商品化程度的提高,药用包装卷膜等药用包装材料的印刷设计向精细化方面发展,因此对印刷要求逐步提高,当然,不同的医药企业对于药包材供应商生产的用于不同类型药品包装的药用包装卷膜印刷设计都有不同标准。在药用包装卷膜的印刷设计问题上,对于色差的控制可以说是此项质量把控的重点,色差问题不但会给患者带来药品真伪的困惑,还会给包装材料生产方和使用方造成重大损失。

简而言之,药用包装卷膜的表面质量可以让客户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的质量问题,一旦药用包装卷膜的表面质量把控都做不到位,客户也很难做到信任药包材供应商提供的药品包装卷膜产品。